拋光石英磚保養




<手機點擊號碼即可撥號>

<手機點擊號碼即可撥號>
歡迎撥打服務專線或使用Line詢價!將有專人為您服務!
石材研磨
回首頁
恆佑石材-1 | 大理石拋光、石材美容 恆佑石材-2 | 石材公司、地磚空心 恆佑石材-3 | 拋光石英磚保養、拋光石英磚清潔 恆佑石材-4 | 大理石保養、石材保養 恆佑石材-5 | 大理石研磨、石材研磨
石材美容|拋光石英磚....
石材研磨.大理石研磨&...
石材無縫美化工程
地磚空心【檢查.修補....
水泥硬化地坪&...
石材清潔劑腐蝕處理
石材白華病變抑制處理
石材抗污染防護工程
石材打腊病變處理
拋光石英磚保養.拋光石...
石材破洞修補.大理石材...
石材銹黃吊色美容處理
 
 
全部展開 | 全部隱藏
  • 新鋪好的拋光石英磚地板,需再做一次拋光處理?
    不需要,除非特殊情況下真的有其必要。第一次需做防污染 + 亮光 + 止滑,以免日後出現惱人的清潔問題。
  • 拋光石英磚吃色 / 污染,可以使用磁磚清潔劑清潔嗎?
    任何具破壞性質的酸基清潔劑都不適合使用在拋光石英磚上,這類清潔劑就算經過稀釋也是一樣,經過1~10倍稀釋的磁磚清潔劑PH值並不會大幅下降,一樣具有強力腐蝕性質,所以才會有去除污染的效果,這 種清潔方式更容易造成日後拋光石英磚吃色的機率。拋光石英磚清潔劑以一般鹼性地板清潔劑即可使用(只要清潔劑中不添加蠟的成份),亦可使用中性清潔劑或環保型生物清潔劑。若為室內乾淨空間,清潔劑的使用量可按建議量滅半。拋光石英磚吃色切忌使用菜瓜布洗刷,以免受損不亮。
  • 拋光石英磚地板是不是要打蠟才會比較容易保養?因新地板使用不到半年,看起來總是髒髒的。

     拋光石英磚地板不能打蠟,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地板會變得比較滑,所以才不能打蠟,事實上符合防滑標準的蠟並不會變得比較滑;一般會建議拋光石英磚 地板打蠟主因在於打蠟價格最便宜;時常聽到客顧說:『若不擔心拋光石英磚 地板變得比較滑,是否就可以使用打蠟的方式來保養拋光石英磚?』,這都是大家對蠟普遍的誤解及認識不夠,有鑑於此,特地摘自本公司 原創出版之教育手冊,好讓大家對【蠟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拋光石英磚 地板不能打蠟的原因大致如下:
    1. 會使拋光石英磚地板失去原本光亮的面,降低反射光3~21度,同時會造成霧面效應。
    2. 蠟對拋光石英磚表面附著度非常差,蠟過沒多久就會有剝落的現象,變得更醜。
    3. 蠟的普遍硬度都很低,最高不會超過3.6,所以打蠟後反而容易造成蠟膜刮傷、刮痕等問題, 致使拋光石英磚地板看起來花花的反而不好看。
    4. 蠟都會微溶於一般鹼性清潔劑,剛好一般的地板清潔劑都是鹼性,使用清潔劑擦地後,地板反而變得有點黏黏的,這是因為蠟微溶後再次附著在拋光石英磚地板上。
    5. 蠟一定會有氧化問題,尤其是一般地板蠟,氧化的速度更快,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黃或變灰,甚至變黑,拋光石英磚地板就會出現明顯的蠟滲透污染。
    6. 蠟表面遠比拋光石英磚表面更容易吸附髒東西,打蠟並不會使拋光石英磚地板變得比較乾淨及更好保養。

  • 拋光石英磚保養施工過程中會使用哪些藥劑?是否會損害材質或對人體有害?

    施工過程中,可能會使用到防護劑、去污劑等化學用品;本公司特別聘顧台大化工系碩士為材料顧問,所有材料(包括進口材料)的使用皆經過相關審查程序,以確保長期使用並無問題,保障消費者的健康及建材安全,因此消費者大可放心。 尤其現在市面上一般業者幾乎使用大陸進口之材料,經過幾次如:黑心磁磚/黑心木板等事件,消費者需更加謹慎。

  • 拋光石英磚可以做無接縫處理嗎?聽說只有大理石才可以,是這樣嗎?
    可以,可參考裝潢後拋光 石英磚無縫處理案例,裝潢前拋光石英磚無縫處理案例。
  • 拋光石英磚作一次「奈米晶化處理」、「奈米晶亮劑處理」等施工,是不是會比較好?
    建議消費者謹選廠商,再三查證是否為噱頭,可參考經濟部工業局(奈米標章)認證機制之相關資訊。消費者常因各別說法不一,最後只好選擇「價格低廉,噱頭十足」的廠商,連知名連鎖便利商店也深受其害。
  • 拋光石英磚高低不平,更換拋光石英磚是最好的方式?
    遇到這類拋光石英磚高低差的問題,傳統換磚是最不智的處理方式,實務上遇到很多敲掉重鋪拋光石英磚的案例,效果不甚理想(甚至跟原本一樣或更糟,本公司協助處理此類實例甚多),勞神又傷財,更詳細的各種處理方式比較,請參考案例。
  • 拋光石英磚被處理過後,現在有明顯的凹痕,是否還有救?
    大家都會告訴你沒救了,除非換磚。事實上是可以100%恢復,已協助處理過很多類似案例。
  • 一般非正規的各式各樣拋光石英磚x縫(擁有各式名稱)處理,是否就是無接縫處理?

    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技術 / 工法,各式x縫處理(名稱可能不同,卻是同樣工法 ,有的甚至號稱縫會【亮】,倘若與本公司無縫處理比較,會覺得其根本就【不亮】)只需很簡易式的工具及工法即可完成,往往品質不良而造成後續問題,與本公司真正拋光石英磚無縫處理品質差異非常大,可參考兩者差異性比較。由於「拋光石英磚無接縫(或稱拋光石英磚無縫)」這一名詞已被誤解及爛用,鋪/貼磚的師父以不留縫隙緊密鋪貼的方法施工,也稱無縫施工;一般各式各樣的x縫處理也有人稱其為無縫處理,這都是錯誤的說法。本公司曾遇到建商及設計公司因誤解「拋光石英磚無接縫」這一名詞,於合約載明拋光石英磚為無接縫施工,最後必須依約施作(原誤解一般x縫處理稱「無縫」)。

  • 拋光石英磚無縫處理耐久度如何?久了會不會有問題?
    常聽見建議拋光石英磚不要做無縫,久了會有問題,其實這說法完全不對,2003年本公司全球首次成功研發出拋光石英磚無縫處理技術,世界各地亦洽詢本公司尋求技術授權,當時因拋光石英磚單價高,不如現在流行;經過重複實驗及改良遂投入市場,許多業主願意排隊等2個月以上施作拋光石英磚無接縫處理,往後幾年間,市場上開始出現低階山寨版(擁有各式名稱:無縫 / 無接縫 / 平縫 / 膠填縫 / 膠縫 / 類無縫 / 光縫 / 亮縫 / x縫 ... ...等等),這類山寨處理往往造成諸多問題,最後求助於本公司所在多有,因而造成現今市場上傳聞「 拋光石英磚最好不要做無縫處理」之不正確說法,本公司多年實驗測試及施工經驗得到「造成拋光 石英磚無縫不良原因是技術問題」的結論,因此以本公司專案處理之方式,即提供合約保固。
  • 拋光石英磚磚經本公司無縫處理後,是否會降低亮度?亮度是否難以維持?
    不但不會降低亮度,反而會增加原本拋光石英磚的亮度;亮度維持度比處理前(新磚未做無縫前)更高,是全球唯一最高品質。
  • 何謂大理石晶化處理?
    或稱『大理石表面硬度強化』(玻璃質化Vitrification)處理,原稱『大理石結晶化處理』,後來簡稱『大理石晶化處理』 ,為大理石保養的一種方式,其目的在於加強大理石表面硬度、密度及亮度,晶化劑其成份(矽氟化物、丙烯酸等)可與大理石表面碳酸鈣溶離的鈣離子 產生化學反應,於大理石表面重新產生硬度較高的矽氟化鈣結晶物。
  • 大理石晶化/保養/美容處理需注意什麼?
    1. 劣質晶化劑(又稱結晶劑)易殘留於大理石,造成餘害。
    2. 處理不當,可能導致大理石表面色澤及紋路偏離原有狀態,造成色差。
    3. 不乾淨的大理石表面會造成光澤不均。
    4. 晶化劑屬酸性,會與大理石產生化學反應,需經專業操作使用,以免傷害大理石。
    5. 晶化層會影嚮大理石呼吸的毛細孔,施工前需諮詢專業公司,以免日後造成大理石病變等問題。
    6. 不專業的處理容易導致大理石燒傷或其他不可預期的現象。
    7. 晶化處理後亦對酸性液體等傷害性物質並不具較佳的抵抗性,需特別注意。
    8. 晶化劑之成份並不一定適合所有大理石,有些大理石特別容易燒傷且嚴重燒傷後不易復原。
    9. 若化學反應處理不完全,其表層硬度反而比原碳酸鈣低。
    10.不當藥劑處理,會對大理石造成永久性的傷害(龜裂、鈣化等)。
  • 大理石為何要做結晶化處理?
    1. 加強硬度,增加耐磨性。
    2. 增加亮度,處理得宜,光澤度可維持較長時間。
    3. 增加表面密度,但需諮詢專業廠商,以免日後大理石產生其他更嚴重的問題。
    4. 修補細微刮傷,增加整體美感及方便清潔。
  • 大理石要做晶化處理,表面才會光亮?
    以一般大理石保養來說確實如此,但需現場評估最佳的工法、機具、藥劑及其他耗材,以達到最佳品質及不產生其他問題。
  • 是不是所有的大理石問題都可以處理?

    幾乎98%的問題都可以處理,且處理後的大理石表面就跟新的一樣。

  • 若大理石地板已經有污染、刮傷、受損等問題,該如何解決?
    這類情形大致分二個重點處理:
    1. 完整去除污染、刮傷、受損等問題
    2. 使用最佳的技術處理,減少日後發生這類問題
    處理完成後可恢復幾乎100%原貌,就跟新的一樣,甚至比大板出廠的還光亮。
  • 新鋪好的大理石地板,需再做一次晶化處理?
    最好還是做一次晶化處理。
  • 大理石地板適不適合用打蠟的方式保養?
    大理石地板不適合打蠟,最主要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地板會變得比較滑,所以才不能打蠟,事實上符合防滑標準的蠟並不會變得比較滑 ;一般會建議大理石地板打蠟主因在於打蠟價格最便宜;時常聽到客顧說:『若不擔心大理石地板變得比較滑,是否就可以使用打蠟的方式來 進行大理石保養?』,這都是大家對蠟普遍的誤解及認識不夠,有鑑於此,特地摘自本公司原創出版之教育手冊,好讓大家對【蠟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, 大理石地板不能打蠟的原因大致如下:
    1. 長期使用會使大理石地板失去原有色澤及紋路偏離,同時會造成霧面效應。
    2. 蠟普遍對大理石表面附著度不好,蠟過沒多久就會有剝落的現象,變得更醜。
    3. 蠟的硬度一般都很低,最高不會超過3.6,所以打蠟後反而容易造成蠟膜刮傷、刮痕等問題, 致使大理石地板看起來花花的反而不好看。
    4. 蠟都會微溶於一般鹼性清潔劑,剛好一般可使用於大理石地板清潔劑都是鹼性,使用清潔劑擦地後,地板反而變得有點黏黏的,這是因為蠟微溶後再次附著在 大理石地板上。
    5. 蠟一定會有氧化問題,尤其是一般地板蠟,氧化的速度更快,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黃或變灰,甚至變黑,大理石地板就會出現明顯的蠟垢污染。
    6. 蠟表面遠比大理石晶化層表面更容易吸附髒東西,打蠟並不會使大理石地板變得比較乾淨及更好保養。
    7. 打蠟必定會使用到鹼性除蠟劑的時候,這類強鹼物質對大理石有累積性的傷害,且清洗大理石地板時水會從大理石接縫處、裂紋、牆邊滲進去,上蠟之後表面的蠟膜會完全阻塞毛細孔,形成水容易進去卻很難出來的現象。
    8. 蠟會造成大理石毛細孔完全阻塞,易產生裂痕及病變等問題,適用性有很大的考驗。
  • 大理石保養施工過程中會使用哪些藥劑?是否會損害材質或對人體有害?
    施工過程中,可能會使用到晶化劑、保護劑、滲潔劑等化學用品;本公司所有材料(包括進口材料)的使用皆經過相關審查程序,以確保長期使用並無問題,保障消費者的健康及建材安全,因此消費者大可放心。 尤其現在市面上一般業者幾乎使用大陸進口之材料,經過幾次如:黑心磁磚/黑心木板等事件,消費者需更加謹慎。
 
 
全面的評估、節能的設計、專業的服務、完善的品質  
恆佑綠活工程有限公司
服務專線:(07)792-8563 服務傳真:(07)792-6783
客服信箱sinso.company@yahoo.com.tw
公司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桂明街11號